山阳区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发布日期:2021-07-07 11:05 信息来源:组织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山阳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组织一次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党员领导干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在此基础上,各党(工)委组织开展普遍性的走访慰问。通过下基层、进家门,向走访慰问对象表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颁发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七一”前夕,山阳区委对辖区内截至2021年7月1日(含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进行精密统计,做到全覆盖、不遗漏、无重复,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各党(工)委采取大会集中颁发的方式,突出仪式感、庄重感,增强老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由其直系亲属或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或由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

举行一次入党宣誓活动

6月18日,山阳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全区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近三年来新转正的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以及各党工委的党员代表共9600余人参加仪式,设置分会场100个。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进行一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

“七一”前夕,山阳区隆重表彰一批在全区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通过评比表彰和致敬先进,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在“比、学、赶、帮、超”中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3月份开始到今年“七一”建党节期间,山阳区在建国前老党员和各领域优秀党员中积极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通过用身边的典型引路、用先进的事迹说话,为全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

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破解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效果不优等问题,山阳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利用全区8个现场教学点,辐射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百点联动促规范、强基固本迎百年”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与促规范、开新局与迎百年紧密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文艺汇演、红色宣讲、知识竞赛、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举办一次书画展

近日,山阳区以纸为媒,举办“红心向党歌盛世 翰墨丹青颂党恩——老少共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精心选出100副书画进行展出,所有作品都是山阳区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及辖区青少年的倾心力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作者在浓郁墨香中切磋技艺,既歌颂了伟大的党和祖国,又充分展现了当代“五老”老有所为、余热光辉的精神风貌,突显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明理的时代风采,为营造山阳区浓厚的庆祝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