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行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学党史 守初心 铸师魂”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23 08:45 信息来源:教育局

“我们,青年教师,又该如何接过革命的棒?我们愿做绿叶陪衬花朵,我们愿做蜡烛燃烧自己。在我的字典里有两个字‘热爱’!在我的字典里有两个字‘奉献’……”64日下午,山阳区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学党史 守初心 铸师魂”诗歌创作、朗诵比赛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领导田洪湖、狄方胜以及区领导赵玉辉、王秀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观看了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从教之要。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按照教育部、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准,在广大教师中掀起“学党史 守初心 铸师魂”的热潮,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教育局扎实开展一系列师德教育活动,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当天的仪式上,在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娟带领全场与会人员重温教师誓词,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国华宣读《山阳区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在活动中强调: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的质量、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确的政治观念是师德师风的根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师风的核心,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是师德师风的关键,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让教育红增色山阳红。

之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洪湖对山阳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育部门要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健全完善师德师风教育、宣传、考评、监督机制;二是各中小学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活动,按照“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活动重点学、引导学生一起学”总体要求,开展接地气、有创新的活动;三是广大教师要学以致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严谨笃学的大先生、培根铸魂的工程师、心怀大爱的引路人等。

当天共有18所学校56名老师参加了诗歌创作、朗诵比赛,在比赛现场,参赛老师们情感充沛、激情飞扬,充分展现了山阳区师德建设的风采。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比赛,焦东路小学、东环小学、第二十六中学、龙源湖学校等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