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2-18 08: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214日上午,山阳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民办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会。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所有民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焦疫防教转办[2022]7号)、《关于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焦疫防教转办[2022]9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民办学校(幼儿园)开学前各项工作。对前期民办学校(幼儿园)师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名通报,要求加快推进幼儿第二针接种工作。结合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幼儿园提出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

最后,副局长孙娟从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安全教育、应急演练、食品安全、校车安全、传染病防控等11项工作做了细致讲解,提出以下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树立服务意识,赢得社会口碑。民办学校(幼儿园)要吃透国家政策,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品牌,赢得社会口碑。二是树立特色意识,立足自身实际。幼儿园不能为了迎合家长开设违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课程。应依据国家政策、法规,不断强化和创新,走自己独特发展之路。三是树立底线意识,抓好校园安全。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单位要与当地公安、卫生等部门建立有效的安全工作协作机制,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