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润师德 ,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05-13 16:29 信息来源:教育局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教师是传承文明的导师,是道德的楷模,为人师者不仅需要渊博的知识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也同样需要有较高的道德礼仪品质。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礼仪修养,5月12日,在我区焦东路小学北校区多功能录播厅举行了山阳区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五次培训活动,培训主题为《注重教师礼仪,提升职业形象》。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全区各校利用本校的多功能录播室以学校为单位组织2021年新入职教师同期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山阳区解放东路第二小学赵一博老师为新入职教师授课。在培训中,赵老师结合教师职业特点,从仪容仪态到服饰举止,从课堂教态到教学用语,从同事协作到家校沟通,赵老师创设不同场景,结合实践案例,带领大家学习教师职业礼仪的细节和方法,让老师们享受了一顿实实在在的礼仪大餐。

不学礼,无以立。通过此次礼仪培训,2021年新入职教师深刻地意识到形象礼仪的重要性,懂得了“知礼为道,有仪为师”的理念。同时,赵老师在直播间与新教师们一起庄严宣誓:“在未来的教育职业道路上,我一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内外兼修,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宣誓完毕后,赵老师在线与部分老师交流了培训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礼仪知识内化成行为修养,严守师德规范,做有素养、有魅力的新时代教师,做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