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光 点亮山阳——2021年山阳区学科名师工作室授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13 11:53 信息来源: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区教育局持续努力,积极搭建培训平台,1126日,山阳区学科名师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山阳区政府副区长王秀兰、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狄方胜以及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一是为正式挂牌成立的18个山阳区学科名师工作室隆重授牌,并为即将在学科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的37名引领成员现场颁发聘书,通过隆重的仪式对所有获证人员授予荣誉、赋予责任。二是基地校负责人代表、领衔人代表、区名师培养对象代表以及校级新秀代表分别发言,并纷纷郑重承诺: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为学科名师工作室的良性运行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王秀兰区长肯定了区名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37位当选的工作室领衔人、指导专家和主持人表示祝贺。王区长就今后一个阶段名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教育局要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统筹关注各工作室的运行,搭建高层次提升平台,促进教师快速成长;要加强培训与考核,在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给予教师专业的指导,确保工作室成员在运行周期内专业化水平有力提升;各基地校要充分重视、全力支持,领衔人、主持人、指导专家要拉高标杆、严格要求,积极发挥辐射带动引领作用,珍惜成长平台,努力在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发声、亮相,真正使山阳名师走出山阳,成为享有盛誉的“业界”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