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夕挥笔书汉韵 群英竞技结硕果——山阳区焦东路小学在2022年度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2 15:29 信息来源:教育局

挥笔书汉韵,群英写文明。竞技结硕果,文化永流传。2022521日,河南省2021年度汉字大赛小学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省赛使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远程比赛,有来自全省各地138名小学优秀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山阳区焦东路小学学生王昕果发挥出色,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张传荣老师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据悉,王昕果同学是我市五城区内唯一一个小学组省级获奖者。

汉字大赛是对汉字文化的全面考察,是对学生使用母语的精准检验。王昕果作为我区唯一的省级参赛选手,她刻苦付出、学中求乐。不惜牺牲午休和假期,饱读诗书、苦背词典、反复听写、不停做卷。在历经了一个四季轮回地努力后,王昕果同学终于迎风盛开,结出幸福的硕果。她的广学多识、从容镇定,更展现了山阳学子自强不息,努力好学的精神风貌。

辛勤付出,必有佳绩!成绩的背后包含了太多追梦人的足迹。这里有区教科所的关心和指导,有焦东路小学师生的倾情付出,也有学生家长的鼎力支持!

省汉字大赛推动了汉字的有效教学和规范书写。它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传承汉字文化,争做有底蕴、有内涵、有素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