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书香夏旅”读书交流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3 09:57 信息来源:教育局

为促进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与发展的理念,山阳区自 2018 年起,在焦作市首创先河,坚持在全区组织开展每年一次的“书香夏旅”读书交流活动,教师人人参与,通过读书与交流,促进教师拓宽育人视野,涵养为师情怀。今年6月—9月,2021年“书香夏旅”读书交流活动如期开展。

暑期前,各校精心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到读书活动中,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纷纷选择合适的书籍。

暑期,各校分别组织老师们开展自主阅读和研讨共读,有力地推动了“书香夏旅”活动的开展,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氛围,享受读书快乐,彰显出“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的新时代教育人精神。

暑期结束,在各校的精心组织下,老师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倾心交流,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畅谈自己的读书感受。大家的主题虽各不相同,但其中所体现出的教育探索精神和育人目标却高度统一,也为彼此提供了更广阔的阅读与工作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带着思想阅读,与书本和贤者对话,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夯实自己的业务能力,让读书成为相伴自己一生的习惯。

校级分享会后,全区将择优产生53名优秀读书人,并将利用山阳教育视频资源平台进行全区的展示和分享。阅读温暖生命,经典照亮人生。山阳教师在这个夏季共沐书香,蓄力远行。与书为伴,我们的课堂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教育将一路书香,我们的生命将更加厚重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