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08:35 信息来源:教育局

2021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区教育局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各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语录,营造人人学雷锋、见行动的良好氛围。

各学校还组织召开了以“新时代,我们这样学雷锋”“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等为主题的班队会。并号召大家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感。

新学期伊始,从焦东路小学一年级教室传出一个令人感动的消息:该校一年级十一班的冯佳航、冯佳宇小朋友在公园北广场捡到了王先生在龙源湖公园不慎丢失的手机,主动在公园北停车场等候并归还失主。王先生被这种急人所急、热心助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感动,特意制作锦旗送到小朋友手中。

塔南路小学的中队辅导员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让学生了解雷锋是新中国的一颗“螺丝钉”,凡做一事,必忠一件事;还有的中队在交流谁是身边的“活雷锋”,并号召少先队员们学习身边先锋榜样的高尚品质。

雷锋精神不褪色,时代新人闪光芒。解东二小的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向雷锋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和勇气,以新时代的雷锋为榜样立足根本,脚踏实地传承雷锋精神。

春暖花开好时节,志愿服务暖意浓,学习成果延伸到了校外。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雷锋、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各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就身穿志愿服,拿着抹布、扫帚等工具,走出校园,帮助沿街商铺清理积尘,用抹布、小刀清理商铺门上的乱贴乱画及小广告,走进社区捡拾烟头、塑料袋......他们热情高、干劲足,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忙碌的身影是这百花当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赢得了市民朋友们点赞。

美丽的三月会过去,但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与奉献精神会一直留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