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 暨新任业务领导专项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15:46 信息来源:教育局

云天收夏色,木吹动秋声,又是一年秋意浓。915日下午,山阳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在龙源湖学校组织召开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新任业务领导专项能力提升培训会。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区属各小学业务副校长、学区(教学点)负责人及新任业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总结反馈了2022年上半年小学教研室教育教学整体工作情况,各学科教研员分别梳理了上半年山阳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法、科学等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肯定各学科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课堂教学、特色教研、多元评价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落实课标,深耕课堂”,教研要有特色、有深度,要解决真问题,做真教研,真正做到落实“双减”,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从学校教育教学全面工作,教研的实效性,亮点工作介绍,多元评价,如何激发教师教学教研内驱力等五个方面对新任业务领导进行了培训,焦东路小学、东环小学、解东一小、塔南路小学、龙源湖学校等五所学校的发言展示了求实、求真、求效的作风,做到了同分享,共提升,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本次会议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特色教研,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山阳区小学教育同仁将在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山阳区小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