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位校长、10位教师荣获2021年度“焦作市名校长、名师”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2-28 10: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2月26日,焦作市2022年教育工作会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市“2021年度名校、名校长、名师”。我区东环小学校长康新芳荣获“2021年度焦作市名校长”荣誉称号;第十七中学位会娟、焦东路小学张青蕾、市万方中学程爱莉、万方中学张玉林、第十七中学袁慧、龙源湖学校王靖、龙源湖学校温书臣、塔南路小学梅素霞、东环小学张新艳、第二幼儿园张军霞等10人荣获“2021年度焦作市名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落实“十百千”工程,以骨干教师、名师名校长培养为抓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名师名师校长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提升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和整体素质。在全区营造了人人争当骨干、个个争当名师的良好氛围,激活了全区教师专业发展的一池春水,教师队伍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名师骨干共1071人次,其中国家级骨干4人次;省级名师骨干共252人次(学科带头人5人次,名师47人次,骨干176人次,其他24人次);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共336人次(市级名师48人次,市级骨干282人次,其他6人次);区县级481人次(名师32人次,骨干449人次)。

 2022年,区教育局将继续秉承“科学、协作、拼搏”的精神,积极营造研究、交流、反思的氛围,使更多的教师在教育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专长,成为专家型的教师。一是抓好名师、骨干的基石培养行动,推进区级学科名师工作室建设,采取“一拖三”的模式运行,努力打造涵盖获证名师、培养对象、校级新秀三个层面的多名教师分学科抱团式共同成长团队。二是抓好名师骨干的高格次培养行动,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省、市级名师培养项目,积极推荐我区优秀教师参加培训、培养,持续推进我区骨干队伍梯次构建;三是适时组织“请进来”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我区,开展“订单式”培训活动,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四是启动“双架桥”搭建工程,一方面搭建“高架桥”,积极为我区名师走出山阳做好基石工作,为名师“架梯子、搭台子、压担子”,让其与全国名家、大家近距离碰撞,推动专业化成长,真正使区域名师走出山阳;另一方面积极为苗子教师搭建“成长桥”,通过与省内外知名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进行点对点跟岗培训,培养学校中层干部以及领导班子“素养后备军”,真正使区域名师走出山阳,在更大舞台上展示自我,形成山阳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