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师在全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18 08:35 信息来源:教育局

日前,省教育厅网站发布了《关于2020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选结果的公示》,通过逐级评审、层层推荐我区有15名教师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共获省一等奖5个,省二等奖5个,省三等奖5个,获奖数量和奖次在全市小学、初中学段中位居首位。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旨在引导教师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晒课”,从中遴选优秀课例纳入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库,供全国广大教师学习借鉴。

在本次活动中,区教育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活动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将活动作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展现了我区教师风采,为山阳教育改革和发展带来了三个可喜的变化:一是推动了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二是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不断深入;三是催生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