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08:49 信息来源:教育局

63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山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小学、幼儿园、冶金技校党政正职、二十六中负责人、各村小负责人,大山外国语学校、树人外国语学校书记、校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新芳同志主持。

座谈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时的讲话,会上还观看了金一南教授《百年苦难》思政课视频。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契机,奋力谱写山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做法,各单位要延续前期良好的工作势头,紧扣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与师生发展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走。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传导,二是强化氛围营造,三是强化发挥好教育系统的重要作用,四是强化督促检查。

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创新经验做法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