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教育局召开中小教学质量提升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11:02 信息来源: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总结2022年度的工作,谋划2023年的工作,13日、14日区教育局分别组织各中学、小学召开校长述职述廉及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交流会。区政府副区长王秀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娟主持。

会议上,各学校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围绕学校党建工作、教育教学质量、队伍建设、德育工作、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述职,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23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谋划,并重点交流汇报了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学校按照区委“四化”工作方针压实教学任务,明责任、列清单,让教育教学目标具有可操作性;抓教学有方法,多琢磨多研究,利用假期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坚定建设教育强区的思想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把握国家、省、市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要进一步筑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把提升质量贯穿到教育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化教研引领,有力指导学校深化课程改革,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我区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校长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全部教育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质量强校”的方针,毫不动摇抓教学,旗帜鲜明抓质量。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谋划自己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出手必出彩”的工作理念,将“坚持标准”作为底线要求,将 “高标准”作为工作追求,让经手的工作个个都是精品,件件都得到上级好评。要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认清教育发展方向,明确目标找准突破口,真正做到“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重点强调了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二是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谋划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加强校园平安建设,五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七是要关心关爱一线教师,八是要加强教育宣传工作,九是要强化师生心理疏导,十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