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小学教师在河南省各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中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21-04-26 09:2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近日,河南省小学各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山阳区小学教研室负责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法、科学、队课、综合实践学科全部荣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以上学科全市共有21位教师获省一等奖,其中有9位是我区教师,一等奖获奖比例位居全市第一。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骄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市教研员的精心指导。近年来小学教研室以“三级教研”为平台,“主题教研”为核心,通过集体备课、师徒结对、形式多样的赛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在全区各小学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多平台、多维度的促进教师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以教师的专业发展带动全区学校课堂教学品质的提升。

此次优质课评比中,小学教研室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原则,通过校级分层赛课、区级初选决赛、市级评比推优等平台,组织教师积极备课、磨课。一次次试讲,一次次调整,大到授课过程,小到课堂语言,以教研员为核心的学科磨课团队不放过任何一处瑕疵,做到精益求精。在强有力的教研团队的引领下,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素养与先进的教学设计理念,科科斩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