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师在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信息技术创新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6 10:49 信息来源:教育局

   日前,2020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信息技术创新教学”项目小学组现场决赛在开封市落下帷幕。经层层选拔推荐,焦东路小学教师呼亮荣获了省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解放东路第一小学教师崔艳玲荣获了省二等奖。来自全省各地市近300余名专家及教师观摩了本次大赛。

                      

    在现场比赛中,呼亮老师执教小学六年级下册《闻名世界的文化遗产》一课,通过数字教学资源的恰当使用,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信息技术方法自然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学生通过平板电脑自主合作探究,小组讨论汇总展示,有效激发了学生思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本节课获得了专家评委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宝荣教授的高度评价:“本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汇集教学资源,有力激发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课堂节奏把控非常到位,体现了教师临场应变能力,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基本功扎实,微小的细节体现出教师对孩子的关爱……”

    我区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佳绩是山阳区教师熟练使用信息技术手段的生动体现。今后,山阳教育人将继续深入探索新技术、新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模式,不断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促进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