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12-21 17: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1215日上午,山阳区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建设方案评审会在区教育局召开。由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刘新超、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高宏卿教授、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主任麦世奎、省电化教育馆信推办主任苏晨、市教育局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崔杰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专家评审小组莅临会议对我区建设方案进行评审。焦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井元锋,山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闫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审会由山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军主持。

评审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一致同意《山阳区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建设方案》评审通过,并提出进一步调整优化建设方案,在创建省级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进程中,及时总结经验和模式,发挥示范区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会上,井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阳区教育信息化的工作成效。闫区长指出山阳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将按照共创、共建、共享的原则,深化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创建,一是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二是更新理念,高位谋划;三是健全机制,完善模式;四是科研带动,提质提率;五是示范引领,提升档次。努力打造成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教育信息化示范区。

据了解,山阳区于20203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创建区域。围绕创建目标,山阳区提出建成“机制健全、智慧引领、基础均衡、服务全面、特色鲜明”的“互联网+教育”应用服务体系的建设思路,制定了山阳区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