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三所学校荣获“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23 08:51 信息来源:教育局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名单的通知》,我区东环小学、第十七中学和焦东路小学榜上有名,荣获“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称号。至此,山阳区获评省级数字校园标杆校的学校已达4所(解放东路第一小学于2019年荣获),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山阳区教育局以创建省级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软硬件投入,强力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在数字校园建设实践与应用过程中,注重组织领导,勇于创新实践,充分发挥数字校园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立足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目标,着力推进数字校园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有效提高了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教学资源、软件工具等方面的配置水平,应用能力得以全面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得以深度推进。

   在下步工作中,区教育局将深入指导标杆校结合各自办学理念和优势,以应用为核心,促进教育教学、校园治理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切实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助推全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