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09:55 信息来源:教育局

99日下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各学校校长、书记、村小负责人、德育工作负责人以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娟宣读《山阳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的通知》,焦东路小学校长李咏民、解东一小校长张伟华做表态发言,最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国华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国华强调,强化规矩意识,以制度之力护航教育发展。要强化制度的约束力、执行力和威慑力,强化制度性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深刻领悟区委编印“口袋书”“明白卡”要求,形成执行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完善督查机制、问责机制,逐步形成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保障制度有力有效执行。

增强履职本领,让学习贯穿工作的始终。做到愿学愿懂、真学真懂、深学深懂,把业务能力转化为推动山阳教育振兴的动力,切忌在学习上搞形式主义、作表面文章,学习业务“两张皮”,看似轰轰烈烈,实则收效甚微,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必须在“深学深懂”上再下功夫,确保学懂弄通各类政策、用活用好先进经验,从而跟上时代步伐。

坚持勇于担当,营造千帆竞发的良好局面。坚定“真落实”的信心决心,拿出“敢落实”的勇气魄力,提升“善落实”的能力水平。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营造出风清气正、千帆竞发的教育发展良好氛围、良好生态。

面对新情况、新挑战、新问题,要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预见能力,瞄准痛点、堵点、难点,找对方法路子,实现事半功倍,工作任务一经部署,督查工作就要跟进,发现问题,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整治的坚决整治,该问责的严肃问责,真正使督查成为抓落实的一把利剑。

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娟强调,一是提升认识。各学校必须认真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会精神上来,把动员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个教职员工,凝聚强大思想共识;二是加压驱动。变压力为动力,守好规矩底线、提升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本领,并在抓落实上出实招、用实劲,认准目标、聚焦靶心,促进教育事业步入一个新的境界;三是狠抓落实。“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是党代会上对广大领导干部强调的工作要求,也是对教育系统上上下下的鞭策,各学校按照要求回学校之后召开动员会,围绕立德树人的时代命题,围绕打造教育名区的具体要求,拿出具体的措施和方案,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干出水平、干出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