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焦东路小学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08:14 信息来源:教育局

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215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我区焦东路小学举行。市教育局领导张新有、区领导吴长青、王秀兰等领导出席了观摩活动。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山阳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和东方红办事处等联防联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五城区教育局、各小学校的负责人现场观摩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入校入班、开学一日常规、发热学生应急处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四个部分。力求以演练促实战,检验学校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实操性以及联防联控各部门协同配合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演练过程中,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各小组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规范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为我市中小学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本次演练得到了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实战演练,使我们能够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职责,巩固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良好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