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幸福的种子,遇见幸福的样子
发布日期:2022-08-25 16:42 信息来源:教育局

孩子的心中,幸福是什么样子的?走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中国地方名校——焦东路小学,也许你就能找到答案!

 学校于1993年入选中国地方名校,2017年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先后6次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单位,曾荣获全国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优秀学校、全国优秀红旗大队、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学校、省优秀家长学校、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省德育实验先进学校,省新课改实验学校,省语文校本教研示范校,省田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近60年的砥砺奋进中,一代又一代焦东人坚守教育初心,为每一个焦东学子播下幸福的种子,见证着每一个焦东学子幸福的样子。今天,他们秉承着“幸福的路一起走”的教育理想,正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美丽的校园遇见幸福。蔷薇、紫藤、玉兰、翠竹、石楠,教学楼前、小花园里,一花一木都充满着向上的力量,孩子们体会着每一个生命的努力绽放,沉醉于校园的宁静与美好;手绘文化墙、国防教育厅、艺术文化馆、图书阅览室,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幸福教育的沃土,孩子们享受着创造的乐趣和艺术的魅力,感受拔节成长的快乐!

多彩的活动体验幸福。入学仪式、亲子入队、毕业庆典等仪式庆典活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创客节,艺术节,采摘节等校园节日活动,让每一个孩子站在学校的中央;端午品粽、重阳敬老、探寻春节民俗、收集家风家训等体验活动,唤起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爱,浸润心灵、涵养品德。

思辨的课堂创造幸福。每一节课都是师生共同演绎的精彩!这里有静心地书写和沉醉地阅读;这里有欢快地歌唱和热情地奔跑;这里有热烈地讨论和细致地操作;这里有投入地思考和认真地倾听……这就是有深度有温度有智慧的幸福课堂!

丰富的课程传递幸福。绿色多元评价课程,孩子与教师、家长深度链接,同频共振;steam实践课程,孩子们巧手慧心,创意无限;七彩阅读课程,构筑孩子的智力背景;国防教育课程、德育微课程、创客课程……发展个性,启智润心。

幸福的种子生根、萌芽、伸展、勃发,最终成长为师生幸福的样子!幸福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眼中的光芒;幸福是教师青春的激情和使命的担当;幸福是生生不息的教育信念和焦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