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师在2022年河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30 09:56 信息来源:教育局

日前,河南省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区教师在此次活动中共荣获省级奖19个,其中省一等奖4个、省二等奖14个、省三等奖1个,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

此次活动,教学及录制要求均较高。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举办,区电教馆精心组织。一是校级选拔,采用教师自主申报,各校进行校级初选,择优推荐参加区级评选;二是集中现场评审,在区教育局、焦东路小学分学段分学科进行区级现场赛,由电教馆、教研室、学校业务骨干联合组成学科评委组,按照评价指标逐节对参赛精品课进行评审;三是集中录制,由区电教馆在解放东路第一小学为入选市级遴选的精品课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录制,高标准完成区级遴选活动。

经层层选拔,解放东路第一小学石利利老师执教的《5以内数的认识和加减法——整理和复习》荣获小学数学组省级一等奖;焦东路小学李玲玲老师执教的《Module7 Unit1》、李响老师执教的《Module8 Unit1》均荣获小学英语组省级一等奖;桶张河远方小学吉倩倩老师执教的《少年闰土》荣获小学语文组省级一等奖。此外,第十七中学刘霞等十四位老师分获省级二、三等奖。

我区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佳绩是山阳区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标准和教材内容,融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的生动体现。今后,山阳教育人将继续深入探索新技术、新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模式,不断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促进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展示山阳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