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12 08:34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点学习群体。山阳区教育局利用“开学第一课”,依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学习了解“四史”,向孩子们渗透“四史”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爱国思想,培养爱国情感。

春雨蒙蒙,乍暖还寒,载着期盼与憧憬,新学期如约而至。31日上午,山阳区各学校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各校师生集体奏唱国歌,举行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宣誓等仪式,开展在国旗下讲述抗疫故事、戍边英雄事迹、宣誓等活动。各校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学生了解“四史”,认识“四史”,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

班会课上,班主任们以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学生们体会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和星火燎原的苦难辉煌。把党的理想、信念的种子播进学生们幼小的心田,倡导学生们砥砺精神,开拓创新,走向未来,为孩子们的人生注入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