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拓荒牛” 树立执法新形象——记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四平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5 信息来源:总工会

王四平,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山阳区城管局大队大队长兼工会主席,主管大队三种经营及日常工作事务处理、全面主持单位总工会日常工作及事务处理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及局班子的领导下,该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准则”和“条例”为规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文明执法、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工作兢兢业业,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队伍良好的执法形象,由于业绩显著连续两年被山阳区城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称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作为大队工作的带头人,在单位说到王四平,无人不对他交口称赞。特别是“四创”以来,全局都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当中,王队更是加班加点奔忙于战斗一线,辖区的宇通农贸市场、工业路菜场、焦大周边、马作周边等每逢节假日及高峰时段流动摊贩都会蜂拥而至,王队把此类顽疾列入重点部位,为根治此类问题,组织队员首先决定取缔宇通南门早市,本着文明执法、堵疏结合原则,期间与多部门沟通结合,前期安排队员大力宣传,为保证时效,王队亲自给每位商贩做思想工作并与宇通负责人对接引导商贩进菜场,做足了前期工作。此后王队每天亲自带队组织二大队全体队员早4:00蹲守宇通市场周边,要求必须要比商户来的早,引导早市的商户去宇通市场或引导至就近菜场,日复一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坚守与疏导终于取缔了宇通南门早市!为防止其反弹,每天安排专人值守早5:00至晚22:00,严控宇通市场周边,不间断巡查,宇通早市的取缔,得到市民一致的好评!早市的成功取缔坚定了整治其他重点部位的决心,王队又组织队员在辖区大力宣传并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先后取缔了工业路菜场周边占道经营、马作周边(马作村民)占道经营、焦大周边流动占道经营等,解决了重点部位顽疾问题!为保持市容秩序常态化,王队让各中队安排高峰岗,错时工作,有效稳控了高峰时段的市容秩序!哪里有棘手的案件哪里就有他奔波的身影。可以说,只要有工作要做,对于他来说就没有休息时间。对于家人,总是有一丝愧疚,因为工作,他常常不能按时回家,有时连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饭也属奢侈。在工作上,他总是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别人没做到的他要做到,别人做到的他要做的更好,无论是对外执法成效还是对内队伍管理,他都始终走在大队的前列。

工会方面,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的作用,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工会干部的学习培训,做好新会员的接收和教育工作。发挥工会宣传阵地和俱乐部的作用,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虚心听取和转达职工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处理内部矛盾和劳动纠纷,增强单位凝聚力。建立困难帮扶体系,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及时探望慰问患病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酌情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作用,依法收缴和用好工会经费。在保障高效完成大队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单位总支部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工作只是王四平同志从事城管执法工作以来所做工作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工作使局里的同志们看到了王四平队长的那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那种敢为人先、鞠躬尽瘁的公仆精神。队员们深深的被王四平同志的工作态度和忘我工作精神所感动,受到了商户以及领导的好评。认为他是执法队伍中的好带头人,为执法队伍有这样的好干部而骄傲和自豪!也许有人会说,城管工作是一件杂差、苦差、但从来都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城管工作只要悉心耕耘,精心谱曲,照样能苦中作乐,照样能为自己的人生弹奏出精彩乐章。在城管工作的十年间,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他不仅热爱本职、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以自己优良的人格品德,务实的工作精神,从点滴做起,不断创造一流业绩,而且他也有志成为一名新时期的城管,树立城管新形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知识和创新能力,开拓进取,勇当城管事业的拓荒牛。在城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和全部的奋斗,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滴水能成溪流,平凡可铸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