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司为家 以工作为重———记山阳区劳动模范马莉
发布日期:2021-05-10 09:15 信息来源:总工会

马莉,1979年11月6日出生,大专文化程度,2003年11月到焦作市广利达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工作,现任行政副总201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加工作以来,马莉同志始终以公司为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每天早上6点多钟来到公司,打扫卫生、挑扣、修扣、干杂活,每时每刻都在忙,中午也很少休息,晚上7点后才离开公司,还经常把工作带回家干。由于所负责工作的比较繁杂,公司领导交办的突发性、临时性的工作比较多,为了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她全年几乎没有休息日。她这种以公司为家、时刻为公司着想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广利达人,她成了领导的好帮手。在马她的努力下,公司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马莉同志时刻以公司大局为重,以工作为己任。无论上班下班,她总是要比别人多干一点,多承担一点,多为公司作出一点贡献,当得知公司超市需要安装电梯,需要花费2万多元时,她主动请缨,发动自己的关系网,积极联系做电梯的人员,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后预算在1万元左右。为了尽快让超市用上电梯,马莉同志又积极协调采购原材料、运送、租赁脚手架、切割楼板等工作,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了保证安装质量,她通过努力请来郑州专业做电梯的人员,帮公司现场测量与指导,协助电焊、安装等工作,利用一天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完成了电梯安装工作。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又积极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没有让超市花费人工费用,为公司节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公司日常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看到没人管的事她就去管,而且是一干到底,带领大家拆墙刮砖、铺路、捡石头、铺草皮、挖坑、种树、食堂帮厨……

一个夏天的中午,她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一车物资收货遇到了问题,合同经办人有待落实。挂完电话,她顾不上休息,立即起床,查阅合同,落实物资安排情况,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为了尽快处理问题,避免公司损失,她同司机立即赶往工地。到工地后先是了解实际情况,准备拉回物资。后与工地协商,对方因工程实际需要,决定租赁公司物资,为了保证公司物资安全,保证合同手续的完备,马莉同志经过与工地人员的多方协调,对方交付了押金,按公司要求签订了租赁合同。租赁合同的成功签订,避免了此次的运费损失,更为公司创造了盈利。

公司党支部将马莉同志设为党员示范岗,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带领业务人员搞市场调查、工地走访、第一时间跟车送货、处理问题、对账要账,亲力亲为,想方设法让工作在第一时间完成,把业务工作做的有声有色,不仅在公司内部起到了强烈反应,并且在客户心目中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她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影响着广大员工,激励了同志们的干劲和追赶先进的决心。尤其是在要账工作上,她总是不分时间地点,不分远近,不畏困难,采取了各种办法,做到了天天跟客户电话联系,甚至亲自开车找到客户家里去要,并且通过亲戚朋友的关系,多方协调、沟通,每次都能及时高效的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没有要不回来的账,只有要不回来账的人。

疫情期间,为做好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连续20天吃住在公司,为大家量体温、发放口罩,安排工作场所的消毒,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等。疫情稳定后,积极响应上级复工复产的号召,积极筹备企业复工复产,按照要求加班加点地改善办公环境、整理相关资料,确保企业按时复工复产。通过她的不懈努力,疫情期间,公司无一人感染、隔离,使大家安全、平稳地度过了疫情。

在广利达公司红星代表着至高无上的荣誉,表达了员工在工作岗位中取得成绩后的认可,代表了实力及地位,是广利达每位员工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而每一枚红星的获得都需要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与牺牲,马莉同志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和一件件成绩的累计,获得了红星158枚,成为了广利达获得红星最多者。然而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为了发挥集体的力量,学会团队作战,她带领业务科的同志积极开展团队活动,利用下班的时间焊轮扣、清理花坛杂草、平整场地,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团队凝聚,业务科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团队,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