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源于职责——记山阳区先进工作者赵海江
发布日期:2021-08-16 10:30 信息来源:总工会

赵海江,1976年3月23日,中共党员,现担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配电所所长,参加工作20余年来,他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不声张,勤勉工作,多年来,赵海江同志以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在他的带领下,保障了山阳区机关办公区电梯及中央空调的安全运行,用电方面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由于他出色的工作成绩,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和先进个人,也得到了机关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勤奋好学  钻研业务

 1992年,16岁的赵海江同志参加了工作,在山阳区政府办公室行政科(锅炉工)岗位上工作。主要负责机关大院开水及职工澡堂的热水供应,就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工作中,憨厚、朴实的他积极向老同志虚心请教,工作任劳任怨,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之中,从无出过差错。2004年,因工作需要,该同志被上级领导派往郑州学习电工专业知识培训三个月,在学习培训期间,他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电工相关知识,刻苦学习,使自己的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他利用业余休息间隙对拆换下来的电气零件进行研究、维修,很快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为单位极大的降低了维修费用和购置成本,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这是他十分欣赏的一句话,为此,他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吃透、干好!随着单位维修量的增加,工作难度也在加大,他总是以身作,带领配电的同志们一块干工作,从不摆高自己的位置,重活、脏活、累活自己总是抢着干,目的就是把工作干好,不给上级领导脸上摸黑。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赵海江同志家中有两位患病多年的老人,父亲患有脑梗塞后遗症、心脏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也患有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腿脚行动不便,常年吃药看病,他为了不耽误工作,不论刮风下雨,他坚持白天正常工作,下班后还要与妻子轮留赶回父母家中照顾两位老人,这一切并没有丝毫影响他的工作热情,相反,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20年来,他奉献了多少个公休日已经不能用数字来计算了。在村子里,赵海江也是一名远近闻名的孝子。

在工作中,他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接到报修电话,他都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处理好各类情况。近几年来,经他维修更换的灯具有3万余只,服务各大中小型会议1000余场,能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赵海江同志解决的虽然都是些烦琐的小事,但是他以自己那凡事都要多为群众着想的朴素感情,书写着新时期一名产的炽热情怀。

                                        

 

身先士卒  恪尽职守

 

赵海江同志在维修设备的过程中,始终是把“节约”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总是把能修复的设备尽量修复,不能修复的设备拆了当配件使用。做到“修旧利废”,“节材降耗”。他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电子技术专长,修复了许多被认为报废的电子线路板、开关电子插件、各类开关综合保护装置等等,仅此一项就给局里节约了数万元资金。 

“求真务实,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他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工作中思维活跃,爱好广泛,接受新事物比较快,朝气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热情高、干劲足,开拓意识强。同时,他谦虚好学、为人随和、性格活泼、善于思考、处事稳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平时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在同事当中树立了一定威信,相信他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表现会更出色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他担负起机关大院各会议室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会前会后做好话筒及室内消毒工作,还有电梯的消毒工作,保证了领导干部的疫情防控安全。

近年来,赵海江个人先后获得个人荣誉:2019年4月获得山阳区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7月被山阳区总工会评为山阳区第三届“最美职工”、2020年11月被山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山阳区“农信杯·第三届最美山阳人”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