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记“最美山阳人”冯运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10:25 信息来源:总工会

冯运动,男,汉族,籍贯河南商丘,1974年10月出生,现年38岁,2000年3月参加工作,本科文化程度,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山阳电器配件公司、太行街道办事处城建科、计生办工作,201511月任太行街道华盛社区书记一职2020年4月任太行街道华盛社区第一书记。

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先后获得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区新长征突击手、区工会先进工作者、区为民服务先进个人、区先进工作者、市创卫先进个人山阳区黑臭水体治理征迁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党性传承,积极进取

冯运动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日常工作学习中能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和党性锻炼,在争先创优活动中,他更是积极学习,扎实实践,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标准约束自己的行为,起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平时工作中,虚心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能够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一个勤奋务实的社区干部形象展现在领导和同志们的面前。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共产党员,他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接到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的防控部署命令后,他第一时间组织落实,与街道分包领导开展对辖区楼院的人员分析和对策研究,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最有效管控方案,建立了社区、网格、楼院三级防控网络,确保对上畅通、对下高效的防疫工作机制。随后,连夜组织人力、物力开始对社区各个出口进行24小时管控,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登记、测温、消杀。

身先士卒,心系群众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无论上级安排的工作多难、多重,他都是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号感召大家,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全市“四城联创”工作中,他更早出晚归,每天都坚持在第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亲自动手打扫卫生死角、清理垃圾等,每项工作都冲在。老旧楼院改造聚焦“创牌”,根据楼院的不同特点,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和环境面貌,坚持把改造提升与文化熏陶有机结合,实行“一院一品牌”,整治“脏、乱、差”,打造“精、气、神”,让创建成果摸得着,叫得响。在武警支队家属院打造街道国防教育基地,传承爱国、爱党、拥军、爱民的红色文化,熏陶家国情怀;建三小区、科研所小区和大成花园等小区也结合各自特色,打造了不同的楼道文化品牌。不仅美化了楼院环境,而且提升了居民的认同感、自豪感。通过品牌示范,在辖区老旧楼院改造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为民解忧,心系群众

从事社区工作以来,虽然工作千头万绪,但他总会抽出时间到居民家中聊一聊、看一看,了解群众的意见和需要,对居民反映的每件事,无论大小,他都能牢记在心,认真解决,从来没有回避过。居民的事不管有多难,多辛苦,不管受过多少委屈,他都甘当居民的勤务兵,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辖区二号院是一个排房院,各排房的居民多年来一直都是共用一个总表,家户按月轮流收取水费。他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其中第四排房由于水网老化,长期跑漏现象严重,总表显示吨数与分表实际使用吨数相差过多,居民怨气很大曾经也想过进行水网改造,但有几户居民因为改造费用多,不同意改造,一直未能进行这次由于需要分摊的水费太多,有个别居民拒绝缴纳,面临着停水的局面。听到这件事后,他二话没说,主动承担起这件事决心一定要给居民解决好。一方面先自己拿钱垫付了水费,以免停水影响居民另一方面又积极奔走于水务公司各个部门,想方设法为居民争取到了最低最优惠的改造费用。在此期间,他牺牲休息时间,下班后到每家每户抄水表,算水费,对不愿意改造的家户,他又不其烦地一次次上门做工作,使这排房的水网改造得以顺利的进行提起这件事,居民都竖起大拇指夸他。疫情防控期间,他为居家隔离户上门清理垃圾,定期配送蔬菜。此居家隔离人员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是大众眼中的“危险”,生活区域无人愿意靠近,身为社区书记,冯运动面对此项问题敢冲锋,他说:“我不上谁上”。

作风严谨,踏实做人

多年以来,冯运动信奉诚实待人、严于律己的处世之道,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今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已连续工作二十余天,每天工作十五个小时以上,由于工作时间长,且不能按时就餐,经常以泡面解决吃饭问题,于近日造成慢性胃炎,但轻伤不下火线,依旧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更好的为居民服务,私人电话变成公共热线,每天接到工作、居民电话200余个,大到工作安排,小到收垃送菜,涵盖心理疏导等工作,成为群众心里的“贴心人”。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他一贯坚持的理念,作为一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正是他孜孜不倦地努力、辛勤地付出,才使这些平凡的工作显得是那样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