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艰苦奋斗 做好本职工作——记山阳区先进工作者申红卫
发布日期:2021-07-05 10:20 信息来源:总工会

申红卫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今年55岁,现任山阳区环卫处公厕作业所所长。1986年从部队复员后分配到环卫处从事环卫工作35年来,他先后干过驾驶员、办事员、副队长、队长、保卫科长,不管角色的怎样变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实干精神”不畏艰难困苦,认认真真、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多次被评为市城管局先进工作者、区优秀党员、区青年突击手和处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他明白,干好工作光靠一腔热血是不够的,还必须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专业技能过硬。35年来,从来没有放松过政治理论、专业技能学习,2020年度在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和“四城联创”工作的关键期,一手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要抓好创建中有关公厕方面的工作,每天工作任务都很多,无论每天工作再忙,都要挤出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学习笔记;专业技能学习更是一刻也不敢放松,一类、二类公厕的标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对公厕的要求及标准,公厕病媒防制要求及标准,公厕保洁流程等规范标准烂熟于心。

二、发扬“艰苦奋斗、实干精神”做好公厕管理工作

2020年初面对着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保洁人员思想产生了恐惧,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疫情,不以讹传讹。为了进一步消除大家的恐惧思想、确保公厕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办公室和家里就很少能够见到他的身影了,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去管辖的公厕,每到一座公厕首先告知公厕保洁员疫情可防可控,要正确认识疫情,消除心理恐惧;然后再讲解公厕防疫和个人防疫注意事项、消毒液的配比、公厕消毒作业流程,防疫重点部位;最后和保洁人员一起对公厕进行消毒,管辖31座公厕,座座如此,疫情防控期间,天天如此。


在每天和保洁人员对公厕进行保洁、消毒的同时,对所辖所有公厕化粪池里粪便量进行了统计。为了防止公厕粪便满溢进行污染,他带领清抽人员,对管辖公厕一一进行了清抽疏通,确保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厕无堵塞、粪便满溢现象的发生。他用他那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危险来了冲在前的际行动,感动了所里的每个人,在他的激励下大家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里全体人员克服困难,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四城联创"期间,他主动放弃节假休息日,心里每天装的都是公厕的事。为了做好公厕改造升级工作,他认真学习公厕分类标准,并且带着科室人员对管辖公厕的实际情况一一进排查、统计、上报,为公厕改造升级方案的制定提供了翔实的数据支持,为公厕改造升级工作节约了时间。

为了节省资金,他带领维修人员对即将改造的公厕内部的器具进行拆除,对拆除的器具造册登记,方便日后维修利用。为了提升公厕管理水平,他根据如厕时间及人流量,及时调整保洁时、保洁方式,做到错峰保洁、跟进式保洁。他根据上级对公厕管理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工作会议、一对一、宣传页、视频等多种不同形式、方法对公厕保洁人进行了公厕保洁、病媒防制等多方面知识进行了培训学习,使保洁人员的专业素质有了很大提升。设计制作了病媒防制有关表格,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公厕管理的各项制度

四城联创"检查期间,他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对管辖公厕逐一巡查了,晚上十点才到家。在四城联创"暗访期间,由超负荷工作,他生病了,生建议他休息一下,好好检查检查,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只是简单吃了点药,忍着病痛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上。

为了提升公厕保洁质量,为群众提供优美的如厕环境、优质的服务。他带领公厕管理人员对管辖31座公厕,按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公厕标准进行检查。对不达标项目进行记录,进行分析,归类(硬件方面、卫生质量方面等)。最后通过上级大力支持和坚持不懈,不达标项目被一一解决掉。管辖31座公厕卫生质量和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在他的推动下,在领导的大支持下,解决了3座公厕无管理间问题,解决了公厕双人双岗的问题,基本完成了公厕水、电改造,完成了改造升级公厕的后续工作。确保了“四城联创"中有关公厕方面的工作取得成效。

“四城联创"工作圆满的成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果,等等,这些成绩取得都离不开无数像申红卫一样扎根基层、默默无闻、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同志们的无私奉献。为他们点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