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做好领头雁--记河南省劳动模范李福有
发布日期:2020-12-31 09:05 信息来源:总工会

李福有任李河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李河村“两委”一班人,为该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被评为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先进个人,获得省劳动模范称号,当选山阳区党代会党代表,获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度被山阳区监察委员会聘为特约监察员。

一、抓班子强堡垒当好支部领头雁

李河村党支部一度是中星办事处的后进支部,班子涣散、工作落后,甚至连续几年来未发展一名新党员,李福有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把班子建设作为自身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力求当好支部的领头雁,一方面坚持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多方筹资30多万元,新建了李河村办公用房,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党内活动,开展党员教育,每年至少发展一名以上党员,在做好支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他还积极开展工作创新,为李河的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

1、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积极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实现壮村富民目标,紧密结合城乡接合部的地位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星期六集贸市场成功开业,建成李河村史文化馆,传承了李河百姓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李河村干群同心,干事创业的信心,李河民俗村碗文化文旅产业链的前期规划工作全面铺开,并进入了快车道,金山路特色商品一条街已初具规模。

2、坚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党、政府、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污染围城治理工作中,李河村涉及100多家小企业、小作坊,李福有同志带领班子成员亲自到村内各企业、作坊实地排查,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村集体2017年获得污染围城治理工作先进荣誉,在四城联创工作中,李福有同志多次召开会议,号召党员群众,全民参与,亲自带领三委班子成员在村内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清运垃圾出动车辆600台次,清理7000余方垃圾,村集体获得四城联创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3、在市重点工程中原路、黑臭水体治理征迁群众的安置小区、李河城改一期涉及征迁500多户,时间紧任务重,李福有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不分白天黑夜逐户做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地完成了征迁任务,获得区委区政府的城中村改造先进单位。

4、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工作中,不顾个人家庭的安危,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按规定对出入村的车辆行人和村内街道进行严格的消毒排查检测,连续两个多月没有回家睡过一个囫囵觉,并带领家人捐款捐物,并动员儿子到防疫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确保了李河百姓的安全健康。

二、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李河村过去有五条土路,李福有同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跑上跑下,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硬化了五条路,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为了不断丰富村民的闲暇文化生活,经多方筹资在紧邻焦辉路南(原为垃圾场)投资20多万元建设了一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健身文化广场,在村主大街两侧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安装健身器材等部分体育设施,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文化娱乐水平。由于李河村的水网多年失修,三天两头停水,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群众很不满意,李福有同志想方设法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投资数十万元,进行了水网整修改造,改水成功群众满意,对考上高中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给困难户发放了实物,给失去亲人的家属发放了慰问金,给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补贴,增加全体村民的福利待遇,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制定了村规民约,加强了李河村村民的自我约束能力,等等这些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增强了群众对党支部的信任。

作为一名农村的党支部书记,李福有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清正廉洁、秉公办事,急他人所急,是李河村的一个好带头人,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一班人会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李河村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