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齐心战“病毒” 防疫抗疫显身手——记最美山阳人提名奖获得者任铁龙
发布日期:2022-08-18 09:05 信息来源:总工会

艺新街道办事处工字路社区云台小区党群议事会主任任铁龙是该小区的一位老住户,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68岁,他在2018年5月被小区居民选举为党群议事会主任。

从此,带领党群议事会成员和全小区居民一起乘着“四城联创的东风,依托360党群工作法”,发挥余热、无私奉献,为改造云台小区老旧楼院的脏乱差,充分发动居民集资,并踊跃募捐,在很短的时间居民集资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为升级改造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基础使得原来乱差的大杂院如今破茧成蝶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在他的引领下,居民们的家园感凝聚力越来越强,大家都常怀感恩之心、奉献之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顾自己年过花甲,牺牲休息时间,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在居民群广为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全小区居民自觉执行区防控指挥部的决定和通知,让居民们宅在家中不添乱!他带动部分居民积极参与防疫,做志愿者不畏酷暑严寒,义务值守在防控卡点第一线,从而弥补了街道和社区防疫抗疫一线人手少、不够用的短板。

任主任常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由于云台小区自家房屋装修,他暂时居住在新区,在疫情严重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每天骑着电动车坚往返奔波于两小区之间。有时电动车没电了,他来不及充电,就坐公交,后来他曾风趣的说,那时候坐公交就跟自己的专车似的,车上就我和司机两个人

做好一个党群议事会主任,并不容易,关键要靠广大居民的信赖和支持。云台小区还有一少部分外来的购房户,尽管在一个院儿里住了很长时间,但彼此之间仍然比较疏远。这不利于开展工作。为此,他经常有意识地寻求一些为居民服务的机会,设法拉近和居民们之间的距离。这种主动服务、一丝不苟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居民。同时他也深深的意识到,只要有一颗服务群众的心,就会有无数个服务的机会。

为确保改造老旧小区的脏乱差工程顺利推进,任主任和党群议事会成员全程坚守在施工现场,帮忙运土,维护安全秩序,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为了节约经费,他们又一个个变身“小能手”,废物改造利用,搞设计,刷油漆,干水泥活等等。为了便民,他们收集修锁,疏通管道,修家电,收废品各类联系方式,发布于小区居民微信群,并做成整体便民措施告知栏,根本上杜绝了各类小广告乱贴乱涂的不良现象,小区停车,安全充电等一系列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他们一年多来热心打扫、维护小区集体卫生,义务巡逻,采取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如墙报、迎七一、庆国庆、文艺活动等,从不叫苦叫屈,不计分文报酬,干实事多付出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逐渐蔓延各小区人员出入必须靠出入证,而且两天才能出入一次这下可把主任难为坏了尽管他给临时居住的小区防控卡点耐心说明,可门卫就是不让出,无奈之下任主任求助了艺新街道办处当时的书记秦金玲,秦书记随后让社区给任主任开了张特别通行证证明,他至今仍保着这张已经皱褶具有特殊意义的证明有了这张证明,任主任才得以通行自如从此他风雨无阻,云小区卡点也因此每天都有了他义务值守的身影,任主任午饭有时只吃泡盒方便面居民们看到后深受感动,经常给他送来荷包蛋

为了云台小区防疫抗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任主任调动楼长、各单元长每天了解本单元的人员流动情况等是否正常,并及时用微信告知,并且不厌其烦,事无巨细,经常劳累到深夜,把每天的汇总上报社区和街道办,并及时把领导的安排发布到居民群,使得云台小区从武汉发生疫情至今基本一切

任主任和全小区居民在新闻中看到支援武汉的人民子弟兵和白衣战士,他们不顾自己的生死,远离家乡,奔赴灾区和亲人告别的感人镜头之后,大家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任主任在第一时间----元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夜晚八点,在居民群发起了疫情捐款的倡导迅速得到了全体居民的响应,在他和党员们的积极带动下,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红包形式,把各自的捐款发到了微信居民群并指定小区党群议事会成员庞新负责收集登记。一时间,标注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等各式各样的祝福语的微信红包,连续不断雪片般飞进居民微信群小区常住52户,此次由42位党员和群众为疫情捐款,到元月29日下午两点,仅18个小时捐得善款4550元。元月三十日,山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云台小区受理了这笔捐款,居民们为献上一份爱心,同风雨、共抗为各自尽绵薄之力,互相点赞互相鼓励,心情无比激动!

一直以来,铁龙主任的无私奉献,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但他却非常谦逊的说,这些都是很平常的小事,都是应该做的。同时他勉励自己要像那些亲临武汉一线的英雄们学习,下定决心为彻底全面战胜疫情,为不断提升云台小区居民们的幸福生活指数继续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