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以练代战 防范未然---山阳区民政局举行公开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5 10:35 信息来源:民政局

  以练代战   防范未然

                                                                                                            ---山阳区民政局举行公开消防演练

 

  为使我区各养老服务场所人员进一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疏散处理流程,6月23日上午8:30,山阳区民政局在康辉老年公寓举行了消防演练观摩活动,此次演练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康辉老年公寓组织职工、在院老人和医护人员全程参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亮、副大队长郭睿,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新华,以及全区12家具有托养功能的养老服务场所负责人到场观摩。

演练前的动员强调

      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各应急演练小组快速有序展开疏散救援工作。通讯组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详细陈述火灾发生地点、发生原因、发生火灾的材质、有无被困人员等情况,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区民政局;疏散组迅速进入火灾现场,对入住老人进行疏散,在疏散过程中,楼梯拐角处预留机动人员,防止疏散过程中老人摔倒;灭火组同时进入现场,一方面打开消防栓,消防水枪到位扑灭火灾,另一方面搜救滞留人员,并预防次生火灾;救援组在协助老人疏散的同时,对老人身体进行检查,如发现有危重情况,迅速安排就诊。

                                   应急演练小组各司其职开展救援

   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李亮大队长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指导点评,郭睿副大队长对全体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灭火技巧等培训。

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郭睿进行培训

   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各类养老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消防器材的实操能力。山阳区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服务场所负责人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回头看”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我区养老服务场所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