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22 08:15 信息来源:民政局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山阳区养老服务机构重阳节活动纪实


  金秋送爽,“重九”又到。10月14日,又迎来了2021年的重阳节,山阳区各养老服务机构纷纷开展各种活动,隆重庆祝这一独属老人们的节日。

      在康辉老年公寓,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到现场参加了老人们的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价值5000元的生活用品并向老人们献上了浓浓的祝福,老人们也纷纷上场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有的老人即使身体不便,也用歌声唱醉了金秋、唱响了岁月。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河南理工大学 15名志愿者来到幸福港湾养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欢度节日,志愿者一到,院子里一下热闹起来,他们有的为老人献上了节目;有的陪在老人身边聊天;有的积极鼓励老人上台表演节目,哪怕表演的不够精彩,也惹得其他老人们哈哈大笑。这些青年志愿者们不但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彩,更完美的诠释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

这一天,迪温娜老年乐园也很热闹,老人们迎来了桃源社区、冶金技校和所属十个自然村的父老乡亲和中星卫生院的养老服务志愿者,大家一起共同举行了“重阳助长寿”主题活动,吹拉弹唱轮番登场,志愿者们表演的拳术和舞蹈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节日不忘安全”,老人们还津津有味的观看了安全文艺节目表演,同时广场社区塔西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老人们做了体检。

德行善为本,百事孝为先。在五号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亿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广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各种各样的活动还在举办着,养老人正在精心地守护着这些被托付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