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织就防疫密网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1-19 08:21 信息来源:民政局

  织就防疫密网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养老机构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众所周知,在养老机构入住的老人,年龄大、身体免疫力差,属于易感人群。近来,山阳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聚焦养老机构防控重点,采取有力防控措施,保证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收老年人新入住。

  二、不开展集中活动,实行分餐制。

  三、坚持实行日常消毒和体温监测。

  四、各养老机构增强防疫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责任人和安全员,建立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和疫情应急防控预案,及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

  与此同时,山阳区民政局还要求各养老机构,时逢春节,要关注老人们的心理健康,开展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用服务缓解疫情给老人带来的焦躁。

  

  各养老机构收看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各养老机构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告 

  山阳区民政局联合卫健委、计生协会等6个单位对辖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摸排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