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山阳区民政局就山阳区智慧养老信息中心建设进行探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11 15:25 信息来源:民政局

  山阳区民政局就山阳区智慧养老信息中心

  建设进行探讨交流

 

  3月5日,山阳区民政局局长李培利、副局长刘新华等与郑州大象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安泰集团子公司)董事长刘泰,以及焦作市安泰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陈亚军一行,就山阳区智慧养老信息中心的相关建设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交流会上首先听取了来自基层的亿祥社区、五号院社区主任的社区养老工作数据管理上的困惑,了解了基层养老服务工作的实际需求。

  根据社区需求,结合山阳区养老工作实际情况、省内相关案例,刘泰董事长就山阳区智慧养老平台方案框架做了介绍,并提出相关思路和建议。刘新华副局长提出,平台设计要体现三个清单,即政策清单、支持清单、黑白清单。李培利局长对建设思路和各个模块内容表示高度认可并且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他说,平台要遵循“政策、数据、服务、监管”四个原则来建设,要具备实用性和先进性,真正能为基层养老服务工作减负,能提供多方位综合性的养老服务信息,打造成区级综合性智慧养老平台,满足老年人不同的养老需求。

  

  双方就山阳区智慧养老信息中心的相关建设事宜进行探讨交流

  山阳区智慧养老信息中心是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状况,围绕老年人服务需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监管切实需要,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的一个综合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中心可通过视频实时监控、相关软件应用、物联网设备对养老服务设施、运营台账、资金、物品及人员管理、老年人照护数据等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在提高行业监管能力的同时,提高养老服务资源整合、供需衔接、科学调度和优化配置能力,探索建设“智慧养老院”,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改善服务体验,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化”就近就便的养老服务,提升山阳区养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养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