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开展2023年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01 08:10 信息来源:民政局

为提高辖区养老机构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8号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我区14家养老机构在红星康养老年公寓开展2023年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0余名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红星康养老年公寓一楼突发火情,随着警报拉响,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联络消防控制室总指挥,并在指令下快速组织楼内老人进行疏散撤离,在安全区内对突发状况老人进行急救措施,同时扑救组对起火点利用灭火器进行压制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流畅有序。消防大队副队长郭锐针对演练中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演练结束后,还针对院内一些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区民政局局长李培利表示:“养老机构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是养老机构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希望全区养老服务机构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以最高的标准做好院内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从根源上阻止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