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山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11 10:54 信息来源:民政局

  为增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宣传月各项要求,2月10日下午,山阳区民政局组织各养老服务机构收看了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开展的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0日下午,山阳区各养老服务机构早早的组织好员工,调试好设备,等待讲座的开始。此次讲座紧扣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及冬春季火灾多发的原因及特点,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分别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火灾预防、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多层及高层建筑的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通过这场讲座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遇到险情后的处置自救能力,为提高抵御火灾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