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4 10:23 信息来源:民政局

  近期,我省多地先后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并已波及养老服务领域。为确保我区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1月12日,山阳区民政局局长李培利、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树林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部署。

  李培利一行首先来到山阳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根据目前相关部门防控要求,山阳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实行封闭管理,门口张贴着封闭管理和禁止探视的公告及“三码”,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各类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准备充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救助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康辉老年公寓,大门同样紧闭,李培利在门岗处就疫情防控情况对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详细了解机构封闭管理、人员摸排、物资储备、人员轮岗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山阳区养老机构消杀工作记录表”、“山阳区养老机构值班登记表”等基础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李培利叮嘱机构负责人,近期有确诊病例在焦作市区活动过,疫情离我们越来越近,大家要真正落实好全封闭管理,把好收住老人、亲属探视、工作人员进出三关,别为了蝇头小利而导致“一失万无”!

  随后,李培利一行又对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乐康老年公寓等4家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临近春节,流动人员增加,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山阳区民政局指导各养老机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对原有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完善,及时要求各机构进行了封闭管理,落实24小时值守、延长轮岗周期、定期核酸检测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组织检查队伍进行不间断的防控检查,及时查漏补缺,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