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山阳区民政局:召开火灾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1-05-26 17:21 信息来源:民政局

  山阳区民政局:召开火灾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压实主体责任

 

  5月份,我市连续发生两起火灾,市领导高度重视并先后做出重要批示,山阳区政府也于5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严防各类火灾事故。为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和区会议精神,保证我区养老服务场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5月25日下午,山阳区民政局召开了山阳区养老服务场所安全防火紧急会议,会议由山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新华主持,局长李培利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从上到下都要抓好“底线”工作,也就是安全工作,今天的会议是一个综合性的安全会,不光是防火,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方面,各机构也要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万无一失,要思想上重视、措施上细致、责任上压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区12家有托养功能的养老服务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防火安全教育警示片,触目惊心的火灾既让大家震惊,又引发了大家的深思。随后,民政局养老服务股安全负责人对各机构5月份检查情况及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各机构负责人纷纷发言,对自己场所目前各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梳理、交流,对不足部分也进行了自省自查,制订了整改措施。

  刘新华副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养老服务场所的服务质量及管理上的进步进行了肯定,对各场所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强调各单位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履行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到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健全,相关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明确,有效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重点部位管理、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制度健全并落实;落实夜间每2小时巡查,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从业人员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常识和弱势群体应急疏散方法等工作细节,并对山阳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推进和布署。

  此次会议还对夏季食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