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敬老传美德
发布日期:2022-10-08 15:53 信息来源:民政局

  雨晴篱菊初香,人言此日重阳。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虽然降温又降雨,但是各养老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给老人们准备了一场场视觉、听觉、味觉上的饕餮盛宴。

  在康辉老年公寓,焦作市豫剧团一行十几人冒雨来到院中为老人们送上祝福。演员们唱腔浑厚,气韵浓浓,一段段专业精彩的经典唱段表演,看的台下老人如痴如醉,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喝彩鼓掌。

  在广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一支由工作人员组成的表演团队为老人们表演了欢快的健身舞、扇子舞等节目,老人们神情愉悦而满足。

  在红星康养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不仅和老人欢聚一堂,喜度重阳,还为恰逢生日的几位老人过了生日,大家唱着生日歌,为老寿星献上了真诚的祝福。

  在山阳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乐康老年公寓,在定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中州老年公寓……,一场场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活动正在不断上演。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各街道、社区也纷纷用各种形式开展了重阳节敬老为老活动。

                                                                         定和街道“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李贵作村重阳节活动

  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区民政局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提高工作人员专业化服务水平,丰富老人文化娱乐生活等措施,努力让老人们实现颐养、乐活的幸福养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