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家庭养老床位服务人员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4-15 08:40 信息来源:民政局

         为更好的促进山阳区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工作的开展,4月13日-14日,区民政局对挑选出的10名家庭养老床位服务人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化培训及实操练习,并在培训结束后当场逐一对其进行了考核。

本次培训的服务人员与3名讲师均来自于家庭养老床位项目中标的3家养老服务机构,大部分服务人员已经持有专业的护理证并具有一定的养老服务经验,中标单位中长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史院长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师及考核官。

培训分为两部分,13日上午主要培训了家庭养老床位上门服务标准、流程、服务系统操作以及后期投诉处理等内容,当日下午及第二天上午专门进行了养老照护技能实操,学员们在培训中积极与讲师探讨与服务对象接触特别需注意的事项、服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有效处理解决的办法,整个培训课堂气氛热烈。

最后半天重点考核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照护技能和服务系统操作能力。首先通过案例分析老人存在的问题及风险并给出相应照护措施及建议,考核服务人员综合护理知识及分析能力,其次情景模拟完整的上门服务流程,设定服务不同身体状况下的老年人,考核服务人员的服务系统操作和照护实操能力。所有参训人员均通过了考核,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经过考核,服务人员对家庭养老床位工作要求的理解更深了,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操作能力,并将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高标准投入到家庭养老床位的工作中。

我区家庭养老床位工作将在4月底前完成服务协议的签订并开展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