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区政协领导对我区“社区居家养老质量”提案重点督办
发布日期:2021-07-08 09:39 信息来源:民政局

  7月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委常委、副区长马俊标,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萍及区政协分包督办提案的领导,区政府办公室,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及相关提案委员一行约20人,来到新城街道亿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51号提案“关于提升我区社区居家养老质量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亿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专业养老机构进行社会化运营,具备日托、全托、助餐、助浴、康复辅具租赁、居家上门服务等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的综合服务功能,是我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督办组一行在亿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入住老人的住宿及活动场所,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运营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了“家庭养老床位”等创新性家庭养老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在康复辅具租赁区域,提案委员们还现场试用了辅具,对辅具租赁开展情况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在现场督办组听取了区民政局局长李培利对我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汇报,委员们对我区养老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小平主席强调,随着我区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更大的挑战,民政局要不断优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不断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满足我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让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