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河南省民政厅检查我区养老服务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16:58 信息来源:民政局

  河南省民政厅检查我区养老服务安全工作

 

  6月24日,河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张金星一行莅临我区,就养老服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市养老服务科科长袁晶、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新华及养老科人员陪同检查。

  张金星一行首先来到我区新城街道亿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测体温、询问近期出行记录、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认可,他指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把控工作,保证在院老人的健康和安全。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康辉老年公寓等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细心了解在院老人的衣食住行;到老人房间确认装修材质是否符合行业规范;认真检查了机构内的喷淋、消防栓、泵房、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确定这些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并对机构的厨房卫生、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金星对我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值守力量,要特别注意防火及食品安全工作,为老人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