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山阳区各养老机构有序展开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17:14 信息来源:民政局

  为加强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山阳区民政局严格落实焦作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各项要求,对疫情防控中的各养老机构,提出了立即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明确要求。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各养老机构展开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

  各养老院在消防演练中,重申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确保每一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都参与到演练中。切实帮助老人和院内员工熟悉逃生路线和应对流程,做到让院内老人在面对突发火情时至少心中有数,并能进行简单的火灾自救措施。争取让养老院里人人都具备火灾防范意识、遇火自救能力和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简单技能。让防范火灾、自救互救成为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活动,区民政局持续深化辖区内各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加强了各养老机构的防火意识,提升了养老服务人员处置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迅速建立起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防线,为日常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