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1-03-29 08:44 信息来源:民政局

  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空巢老人。为进一步探索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关爱服务空巢老人,作为试点,山阳区民政局在定和街道丰收社区选定了4位空巢、独居、高龄且语言能力健全的老人,为老人安装了智能小度、固定式呼叫器等智能应用设备,并在社区同步部署响应终端及系统APP,设备安装到位后,社区主要可提供四项服务:1.紧急救援服务:及时响应老人发送的紧急呼叫请求,联系紧急联络人和120;2.生活照护服务:老人可通过语音呼叫社区热线,获取助餐、助浴、助医、助洁等服务上门;3.在线娱乐:老人可通过语音识别实现语音聊天,视频通话,在线娱乐,服务预订等;4.视频关爱:语音方式呼叫联络人,便于日常情感和生活关爱。

  通过这些智能设备的使用,能有效紧急处理这些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突发状况,同时进一步满足和提升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和生活质量。

社区工作人员在给老人讲解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