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09-10 16:38 信息来源:民政局

  8月31日起,为推动复工复产,更好满足养老服务机构及老年人、家属服务需求,按照上级民政部门统一部署,我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由应急封闭状态全面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解封不是解防”。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民政局严格按照国务院《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2021年8月版)》和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相关防控要求,重点做好出入管理、老年人防护、场所内部管控等工作细节。首先继续坚持“凡进必检”原则,家属探视采取实名预约并控制流量,对返院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视不同情况落实隔离、检测等措施,同时加强门卫值班,对预约探视人员安排专人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扫行程码和健康码等并做好记录;对老人要加强防护,要求各机构每日对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两次测温,对老人房间每日不低于30分钟的通风;为避免内部感染风险,要求工作人员上岗前做好戴口罩、手消毒等防护准备工作,各机构每日对场所及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并确保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必备药品等应急物资至少有1个月的储备量。

  9月1日-9月5日,区民政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人员对各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大多数机构落实情况较好,但个别机构也存在麻痹大意思想,有的机构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上岗,有的机构消毒液已用完未再储备,检查人员当即指出了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在抓紧抓实抓细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工作,助力养老机构有序平稳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