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山阳区农村幸福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08:31 信息来源:民政局

山阳区农村幸福院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劳动力输出,造成农村留守、独居老人大量增加。为了加快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满足农村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近年来山阳区建设农村幸福院12家,使全区12个千人以上建制村全部实现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全覆盖,且运营良好。

 这些农村幸福院还根据《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设置了“六室一站”,通过“日间统一照料,夜间分散居住”的形式,为村里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白天相聚交流、共同娱乐消遣、互相帮助照料,可以临时就餐、临时休息、随时回家以及精神慰藉的活动场所。同时村两委也依托农村幸福院平台,开展了大量老人集体生日宴会、饺子宴、长寿宴等各项特色敬老爱老活动,使农村老人享受到了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福祉。


庙河村幸福院11月份老年人生日宴


李贵作村幸福院11月份老人生日宴

冯河村幸福院11月份老人生日宴

桶张河村幸福院11月份老人生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