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10-16 16:41 信息来源:民政局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进行中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老旧小区内的养老服务设施,已不能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为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老旧小区配建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已刻不容缓。

山阳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项目,由太行街道(阳光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组成,总建筑面积10110㎡。共包含5栋主体楼, 规划设置护理床位278张, 计划总投资2657 万元。

太行街道(阳光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一层已封顶。

   东方红街道(东焦作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地下室垫层浇筑完毕,防水及保护层施工完毕,正在绑扎地基钢筋。

焦东街道(松鹤园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地质勘探已完成,正在进行地基土方挖掘施工。

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原有房屋拆除和地质勘探施工,正在进行地基施工。

艺新街道(艺新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房屋交接和改建施工设计。

        项目建成后作为街道社区级养老服务支撑平台,可有效整合各类专业服务资源,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内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开展,为项目周边小区1.3万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提供包括“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家政服务、保健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项目在内的一站式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