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 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0:25 信息来源:民政局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9月份山阳区多家日间照料中心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义诊活动。

  义诊检查项目主要有心电图、血压、血氧、血糖等,还建立了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老人一对一耐心指导健康知识,回答老人疑问。老人们说自己腿脚不利索,平时去医院找医生看病太麻烦,这次能把医生请到家门口来看病,而且还是免费医疗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这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的义诊活动,不仅仅是给老人们送去了医疗服务,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同时也增进了与老人们之间的感情,让老人们感觉到了温暖和关怀。

  

  光亚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体检图

  

  嘉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体检图

  

  五号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体检图

  目前我区已实现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并且普遍设施完善、功能多样、实用方便。这些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了日间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居家上门等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使广大老年人能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高了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