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播报】全面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 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便利
发布日期:2022-04-29 17:29 信息来源:民政局

  为进一步完善山阳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和生活自理能力,2022年,山阳区委、区政府将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区民政局牵头印发了《山阳区实施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和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工作方案 》,对我区符合条件的至少1000户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4月28日,区民政局局长李培利、副局长刘新华深入定和街道丰收小区一些老年人家中,现场查看了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推进情况。在一些老人家中,可以看到有的卧室加装了床栏扶手、感应地灯,有的卫生间安装了洗澡椅、一字型扶手,铺设了防滑垫,还有的配置了助行器、应急呼叫装置等,李培利及刘新华一一仔细检查了改造设施(产品)质量,听取了老人及其家属的意见建议。在一户老人家中,正好碰到施工人员在对老人家的线路进行改造,李培利及刘新华仔细检查了施工情况,听施工人员详细讲解了施工计划。李培利要求施工单位,坚持因人因户施策,根据老年人个人需求和家庭状况制订最佳改造方案,让老年人通过此次适老化改造工作,切切实实在居家生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山阳区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经入户评估后,共确定改造1118户老年人家庭及具体方案,目前正在进行入户施工,已完成改造172户。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工作,7月底前完成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