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定和街道丰收社区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五星”社区
发布日期:2023-01-11 10:41 信息来源:社治局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确定“五星”社区的通知》,共评选出河南省“五星”社区100个。其中,由山阳区推荐的东方红街道办事处和平街社区、定和街道办事处丰收社区被确定为全省首批“五星”社区。此次评定工作,重在培育城乡社区治理河南样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整体水平,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2022年10月,社治局按照河南省民政厅印发的《河南省“五星”社区评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实际,围绕“共建共享”、“为民服务”、“健康养老”、“平安和谐”、“数字智慧”等五个方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申报工作。下一步,社治局将以此次“五星”社区创建为契机,广泛宣传“五星”社区好的经验做法,真正发挥“五星”社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区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