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实验区评估组对山阳区创建“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进行实地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03 08:38 信息来源:社治局

  12月2日下午,“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组组长、平顶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国全带领验收组莅临山阳区,对创建省级实验区工作进行验收。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陪同验收,市民政局副局长闫荣涛、区政府副区长樊彦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验收。

  验收汇报会上,验收组就验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观看了社区治理成果专题片,听取了山阳区在“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中的工作情况汇报。会后,验收组一行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分别到定和街道丰收小区、山阳故城、焦东街道八号院,百间房街道凤凰小区,太行街道水泥厂小区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近年来,山阳区认真围绕“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资源连接与居民小区分类治理模式”的实验课题开展创新实验,采用党建引领、资源连接、分类治理、星级创建的行动纲要,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共建、共管、共享,通过组建党群议事会,探索形成了“党群360工作法”,将社会治理焦点从社区层级下移到居民小区,把基层党建、城市创建、群众工作、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并创新实施党群360民生服务项目,在提供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服务的同时,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形成了“党委全方位引领,群众全方位参与,以民生项目实施实现党群干群融合,绘就党群同心圆”的“山阳模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群众和各类社会主体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度、支持度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显著提升,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山阳区在社区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全区在高效利用资源、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文转自“今日山阳区”)